蕉梦

—— 蕉梦记(二十一)易求无价宝

墨尘音偶尔会想起入宫以前的事。

那是他还在做扬州太守府公子的时节,暮春之时,草长莺飞,他与小紫一人出一锭雪花银包了艘巨大的画舫,两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浑然不知要省俭,船上穹篷六柱的气派把整个扬州城的士绅都比了下去。那时泛舟湖上,把酒临风,看那春水如绸,远山如眉,暖风熏得游人醉,山水如一幅浅淡得宜的水墨画一般从眼前逶迆展开,以为余生便是这样任情恣意,诗酒风流的度过了,怎想到日后的波诡云谲。

以下见子博.我的子博地址

凡是追过我文,点过热度或推荐的,我会把密码私信告知.

如果没点过的,想看点个红心跟我要密码也行.

不用在我子博下点任何,就点在这里,有评论也写在这边,还和以前一样.

没有别的原因,我就是不大适应看我的文,却从来没有小红心没有小蓝手,也没有评论,如此悄无声息的读者.

我从来没有觉得我文写的特别特别好,但写的特别特别累是真的.

我也没想要拿我的文换取点什么,如果想红就不在苍金这北极圈写了,只是用爱发电而已.

而支撑我一直不停发电的力量,就是来自于读者的支持啊.不然这文早坑了,这本来就是一个旧坑.

我真的很想问,点一个小红心,只要一秒钟,有这么难吗?

比我大半夜熬夜写文还要难吗?比我为了写文找各种古代资料还要难吗?

可能有读者会觉得我要求太多了.但是我辛辛苦苦写文,得个反馈也不为过吧?

说实话,早在上一回文发出前,我就想这么做了.

这二十回连载下来,哪些读者是每一回都点赞的我心里也明白.

非常感谢你们一直以来不离不弃的支持,鞠躬.

这一回是2178字.特地多写了近八百字.

因为某碗菜泡饭前两天发烧,我答应她可以提一个要求,她跟我说,想多看小紫的戏份,遂从之.

备注:羞日遮罗袖,愁春懒起妆.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是鱼玄机的诗.

而小紫就是小金的“难得有情郎”.小金能拥有他的真心,真是三生有幸.

《扬州画舫录》载,贵游家以大船载酒,穹篷六柱,旁翼阑楹,如亭榭然.

评论(78)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蕉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