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梦

—— 关于金鎏影的碎碎念之三

1,苍皇后宫妃子不多的问题

这个人数当然是要严格控制的,毕竟一个萝卜一个坑。苍皇登基时间不长,如果选纳很多佳丽的话会被言官参的.也会被老百姓骂的。况且不久的将来还会有人向他提亲。

作为玄宗四奇中唯一一个没入皇帝后宫的,小紫你一定要坚持住啊。

2,小伙伴们都说小金的颜好,我也同感。但私心觉得除了刷脸之外他还有另一项技能,就是嘴甜。

来看他在剧中的表现吧。

NO1,

神秘蒙面人再上魔界 

任沉浮:有请女后

蒙面人:虽是转入暗处,九祸魔君麟采不减

九祸:让吾亲眼一睹公法庭之威,使吾损失惨重、大将惨亡、爱将被擒,你!胆敢再来! 

蒙面人:魔君之怒,吾亦感同身受。笑蓬莱之秘被洩,群言逼迫,公法庭也是不得不为也

NO2,

楚君仪:吾向各位介绍,这位是吾之好友,也是绝仙谷之主,绝逸飞仙.薄红颜

薄红颜:薄红颜拜会庭主,诸位都令

昭穆尊:耳闻绝仙谷主丽冠群芳,今日一见,果然不差

薄红颜:庭主过奖。红颜此次前来,乃是愿为公法庭尽一己之力 

NO3,

悟僧:此处禁地,施主请回 

昭穆尊:圣僧身手非凡。在下昭穆尊,受无垢、光明两尊者指示,有事求见此间主人  

悟僧:悟僧不知指示,只知此处禁地 

当然后来他攻上云渡山的时候,悟僧身手就变成不过尔尔了。

NO4,

彝灿天:吾之背后,便是诡龄长生殿无上圣山,血尊壁,在红月落下之前,由吾挡关,第一个能在壁面上四字,增减任何一文一划者,便是盟首

戤戮狂狶:好大的口气 

贾子方:这个比试果然趣味 

昭穆尊:以一当四,看来胸有成竹,令昭穆尊钦佩 

彝灿天:省下客套

NO5,

尹秋君:昭穆尊,你不在公法庭坐办公室,来断极悬桥是想找我叙旧吗? 

昭穆尊:吾上断极悬桥,是为了二项事情。

尹秋君:这是你对我合好的礼物吗? 

昭穆尊:对尹秋君而言,我的诚心诚意,便是最好的礼物。 

尹秋君:哈!哪二项事情说吧! 

他在有求于人或者需要哄人的时候总是嘴特别甜,尤其是小紫,被他可说是一哄一个准。

脸好嘴甜能放下身段,小金确实有做最佳情人的条件啊。

3,小白脸

昭穆尊:秦假仙,委托之事如何? 
秦假仙:一切顺利。那个小白脸德充符,已经全盘供出实情,他幕後的老板,也就是那个夭寿的鬼梁天下,现在的据点就在观颅地巢东南方的点石洞。  

贾子方出现:各位,我回来咯 

戤戮狂狶:你真的是那个小白脸贾子方 

贾子方:当然  

你也是小白脸.他也是小白脸,然而想想德充符和贾子方在原剧中的偶...emmmm

我只是纳闷,在四都令唯楚教母独秀的公法庭或者魑魅魍魉的长生殿内,长得最符合小白脸这种形容的难道不是小金吗?

4,刀与剑 

昭穆尊:替吾铸造一把超越天泣神刀的神品。 
七巧神驼:天泣?不就是与神叹戡掉异度魔君的那支刀?虽然我没有看过,但是好武器我随便铸一铸就有。 
昭穆尊:既是这样,昭穆尊就期待你的佳作了。 
七巧神驼:不过,你是专用掌功的,要刀做什麼? 
昭穆尊:吾欠羽人非獍一把护身之刀。 

啊呸,小金你说什么呢?你就是用刀的,还是一把金碧辉煌的大砍刀,玄宗十道子之中就你一个人用刀。

毫无疑问玄宗用剑的第一人是苍,当年道苦同修会与蔺无双并列第一,分得对剑,白虹与明玥。

而以小金的武学造诣,相信他如果练剑也不会差到哪去,为何偏偏要弃剑用刀?这难道与他那个一生最重要的目标,the,one苍无关?

5,昭穆尊之狼来了

苍:尊主曾被推举为公法庭之主,号召儒道法释四家门派,魔界接合已成,不久之后,将整合兵力挥军杀入中原,甚至集灭以及道境。 
昭穆尊:嗯?道境已毁,何来再挥军道境之理? 
苍转眼看他:尊主何来道境已毁此言? 
昭穆尊:哦!我只是猜测,传闻中慕少艾等人,进入道境解破玄宗被夜重生所下的封印,后来六弦皆称道境玄宗已毁,莫非是传言有误?  

苍:但听尊主的话,似乎肯定道境只有玄宗。难道曾经见过道境? 
昭穆尊:非也,我并非肯定,而是因为虽无亲身进入过道境,但传闻中,总是只有玄宗与魔界之争,所以误以为只有玄宗。 

苍内心os:你果然是金鎏影 ,小样的还不承认去过道境。       

于是在后面.又一次的围堵中 

昭穆尊:六弦之首,你吾井水不犯河水,何必处处相逼? 
苍:你吾是不是真的没关系,很快就会明朗。 
昭穆尊:此话是非战不可了? 
苍:在打斗之前,有一个问题,足以左右今日的战斗结果。 
昭穆尊:你想玩什麼把戏? 
苍:赤云染身上之毒,是你所下吗? 
昭穆尊:非也。 
苍:哦?那战端开启了! 

苍内心持续os,你居然又不承认!看来不揍你是逼不出解药了。

金sir巨冤:我不是我没有,还能不能让人好好说话了。

葱哥这次你倒是想错了,毒真的不是他下的。

6,昭穆尊之罗生门

最关键的金紫当初是因何叛离玄宗,我们来听听不同人的不同说法吧。

首先有请六弦之首苍:

苍:玄宗总坛,昔日门徒百千,昔日玄宗同修,道魔之战,一体同心。不料叛徒竟为私利,百千人命尽毁,汝等利欲熏心!

同为四奇的小墨有话说:

墨尘音:知道好友你刚毅木讷,开场白的部分就由吾来吧 
赭杉军:有劳好友了 
墨尘音:赭杉军,金鎏影,紫荆衣以及吾墨尘音四人本为玄宗四奇同修,苍为六弦之首,赭为四奇之冠 
素还真:嗯…曾听闻昭穆尊为四奇首座,莫非有误? 
墨尘音:当年道魔之战激烈非常,避免万一,宗主有意在六弦四奇两位领首者当中,预先选择其一备位,但赭杉明白金鎏影对此位寄望甚久,便私下向宗主请退,首座便由金鎏影担任,使他掌有与弦首公平竞争的机会 
素还真:原来如此,但为何会成为玄宗门人之间的嫌隙? 
墨尘音:唉…赭此举本是出自好意,无奈金鎏影好胜异常,他认为这样的礼让,是一种侮辱,他无法摆脱位在苍与赭杉之下的阴影,更痛恨赭杉表面上的让位,分明是另一种形式的打压,导致他对玄宗更加不满,终于产生异心,终至,好友,接下来的事情由你说吧 
赭杉军:事情发生在玄宗采取四方封印异度魔界之时 

小金本人的供词:

昭穆尊:哈哈哈,你可知你最令我反感的是什么,自以为清高卓越,自以为立于鳖首,道貌岸然的姿态。吾为何离开玄宗,就是因为看不惯玄宗处处以你为主,出剑来,今日今时今地,你我了断明白 

在面对苍的时候,小金压根就没有提让位风波。

三个人三种说法啊,这就是传说中的罗生门吗?

葱哥说小金利欲熏心,其实我有点不同看法。

照理说,他如果是一个利欲熏心的人,甭管这奇首是怎么得来的,不得赶紧接着吗?这可是代表当前实际的好处和日后辉煌的前程啊。 

就算他以后还是胜不了苍,当不了宗主。凭着四奇之首的身份,在玄宗好好的熬资历,几十年以后,一个道主或道尊的总能到手。将来的待遇,福利,比普通道生要强很多啊。为什么不赶紧接着,反而因此大光其火?

谁见过爱财如命的葛朗台把送上门来的金钱往外推的道理?

那不比挖他的肉叫他死还痛苦?

既然他宁愿反出玄宗,就为了赌这一口气,连眼下实打实的利益和将来可以预知的风光前程都不要了,那么,这利欲熏心四个字,从何说起啊?

还是说葱哥觉得受到挫败,为了自己咽不下这口气也算是私欲?

在道友们做的各版本的《人人都爱八零后》MV当中,想当领导没那觉悟,这一句永远归小金。然后,想当别人太太又是男的想都没有用,这句则有时候是紫,有时候是苍。

评论(14)
热度(40)
返回顶部
©蕉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