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梦

—— 郎艳独绝.世无其二——一个苍金爱好者的胡言乱语

这是身为苍金饭的主观看法

我一直很想说这一段,看下苍首次上天桥试探金鎏影(化名改扮为昭穆尊)时,金的反应和说辞.

先上原剧口白

「苍:飘浮于异空间之中的神秘地.嗯(施法传音)六极天桥尊主,吾乃玄宗六弦之首,此回冒昧前来是一为魔界一事,是否能与昭穆尊见上一面?
(金放桥下来)

苍:感谢尊主(上桥)
(到桥上,向前走了三步)初次会面,眼前这位必是天桥之主了.

昭穆尊(一直背对着,听他说完才转身,这里已经反常了):然也,吾正是六极天桥之主.
苍:听闻六极天桥必须要仁德之人才能进入,吾等这般凡夫俗子,能一上传说中的六极天桥,实乃吾幸.承蒙桥主为苍生而破例.
昭穆尊:阁下忒谦了,你非是凡人俗客.
苍:不敢当.
昭穆尊:不过,非是凡人俗客,识人之能必不同于他人.

现今天下有能之人不少,虽然素还真谈无欲目前不知所踪,但中原砥柱尚有一页书,佛剑等人,万圣岩也有一步莲华等人.因何特别上六极天桥找上吾呢?
苍:实不相瞒,吾已上过云渡山一见一页书.
昭穆尊:一页书必有应对之策,那为何还要前来呢?

苍:尊主曾被推举为公法庭之主,号召儒道法释四家门派...」

好,就到此为止

来来来,让我把金说的这段有能之人翻译一下

「正说着,宝钗走来,说:“史大妹妹等你呢。”说着,便拉宝玉走了。这黛玉越发气闷,只向窗前流泪。

没两盏茶时,宝玉仍来了。黛玉见了,越发抽抽搭搭的哭个不住。宝玉见了这样,知难挽回,打迭起百样的款语温言来劝慰。不料自己没张口,只听黛玉先说道:“你又来作什么?死活凭我去罢了!横竖如今有人和你玩。比我又会念,又会作,又会写,又会说会笑,--又怕你生气,拉了你去哄着你。你又来作什么呢?”」

像不像?有没有感觉到一丝拉熟悉的味道?

其实你就是很想听到苍的称赞是吧?顺便再暗搓搓吃一下一步莲华的醋是吧?前面提的一页书,佛剑等人都是幌子,最后的一步莲华才是你真心想提的人.

想想苍和一步莲华那多年好友的关系,大概小金在玄宗时已经暗搓搓留心过了吧,过了这么多年,斗转星移,人事全非,还不忘记提出这个名字,小金啊,你是有多心重啊.

虽然小金你在赭苍文里也是作天作地的金贵妃(换赭杉当皇帝苍当皇后了)但是我真心觉得你对苍的在意要大过了直接让奇首之位给你的赭(如果这算直接羞辱的话)

而且你身后还有一名对你死心塌地的紫荆衣阿.

你在小紫眼里,我可以说也是"郎艳独绝.世无其二"的存在么?

最后紫荆衣死在自己喜欢的人手里.金鎏影也死在自己喜欢的人手里

多么公道?

弦首长相俊美,气质高华,道法精深,拂尘抽得贼帅,完全配得上郎艳独绝的形容.

而世无其二,至少对金鎏影这一生人来说,苍也确确实实,就是不可替代的存在.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能让他这么样失态,惦记,和抓狂了.

乃至于连四奇阵开魂灵状态时念的诗号还是"道玄凛凛现金鎏,奇峰苍苍尽鸿蒙"   

金鎏影临死之前血流满身,胸前被捅了个透心凉,还不忘记对苍说:“吾对你与玄宗的厌恶,永远也不会消失。”

的确,怨憎会是人生八苦,但求不得同样位列其中.

此时此刻,还是把妹高手断风尘断天王那句话说得对啊

恨,就是来自于深刻的爱.

评论(8)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蕉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