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梦

—— 关于金鎏影的碎碎念以及文的一点小补充

我好像憋了不少话要说,从文说起吧

1,生子问题

这虽然是后宫文,但是我不写生子,也就是说,这是一个皇帝可以同时纳男妃和女妃的世界(历史上皇帝有男宠的多了去)如果要后代的话还是必须找女的,只是苍到现在还没有纳过女妃.

2,小金的位分

其实皇帝选秀首重的是家世而不是脸蛋,封位一般也是先看家世,然后能力,资历,生子与否等等,除非是昏君才可以只看美色.

文中写小金入宫便是正五品侍君,这个位分给的很高,等于破格晋封,按他在文中的家世,父亲是尚书,属于四品以上,所以他的始封大概是六品到顶,现在一下子跳了两级.不得不说是苍给了面子.

3,称谓

小金在苍面前称微臣,而翠山行在苍面前称臣,因为两人位分不同.翠高而金低,而只有皇后赭杉军可以被称为殿下.

4,吊灯问题

如果是从一个皇帝而非夫君的角度来说.苍只救红木没有任何问题.就算是从夫君的角度,他这么做也是无可厚非的,皇后当然比妃子要重要得多,在理上是挑不出错的,但是当然从感情来说,生死关头他先顾赭杉,还是能让人心里一寒的.

5,籍贯

墨尘音是扬州人,和韦小宝是同乡,想想韦那一嘴的辣块妈妈,乖乖龙的冬,韭菜炒大葱,可以想见小墨的家乡话了.

好,现在说回原剧.仍然是从苍金角度解说的胡言乱语.

1,我曾经讲过,金鎏影要求饶,早在苍击出他元身,无可再否认玄宗身份时就会求了,他回去跟小紫说:“在道境时,苍之能为早在我们之上.”说明他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硬犟着,死也不求.如果他真是肯跪下来抱苍大腿说:“大哥我错了,饶了我的命吧.”他也不是金鎏影了.

2,何况就他那个人,如果不是在小紫面前,在苍的面前他死也不会把这句“你能为在我之上.”讲出口的.就像他一直憋到天桥重见苍才把吃一步莲华的醋这个意思隐隐约约表露出来,在玄宗时可能他差不多都快憋出内伤了.

3,就他说的天下有能之人不少,那谁,那谁,还有一步莲华吗,你干吗不去找他们呀这话,我估计苍当时听了心头黑线能挂下一万条,金鎏影啊数百年不见说话还是这个口气,你说你易容有嘛用?能这样说话拐十八个弯的在玄宗内没别人了好吗?

4,而且我一直觉得葱哥上桥说了那一堆什么吾等这般凡夫俗子的话,是在借说话之机观察昭穆尊是不是金鎏影,有点没话找话的意思.

5,小金称呼过苍六弦之首(当面),玄宗之首(和长生殿众人)但是他从来没有叫过弦首,第一次苍在自报是六弦之首上桥后他都宁愿叫苍阁下(好古怪的称呼),他是在回避这个词吗?相反小紫在正道卧底时对着苍倒是叫了好多声弦首.

别扭的金道长,拒绝被顺毛.

6,小紫凝掌力欲偷袭一页书时手有特写,涂了蓝指甲,苍被九章偷袭那场开头就是掐指一算,手也有特写,不但没涂指甲而且手好脏,弦首你是去挖煤了吗?

7,小紫的副尊,也就是主演双桥决裂身死武戏的偶胖乎乎的,而且雕得比之前的本尊要残一点,这个副尊也曾在观战金和一页书对打时出现过,导致那场小紫的颜值忽高忽低.

8,曾听说墨尘音的偶被称为长得像周润发,那么没整容前的金紫,哪一个长得像刘德华呢?

9,再看一段口白

泪阳当空,闷热浮动,昭穆尊欲回六极天桥,不料再会六弦之首。 
昭穆尊:阁下纠缠不休,究竟意欲为何? 
苍:这倒要问你了。 
昭穆尊:哈!不过是杀了素还真,那又如何呢?何况是个人私怨。 
苍:个人私怨?嗯,这也可成藉口!昭穆尊,其实吾的目的很简单。 

划重点,小金不知为啥喜欢叫苍阁下?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另外苍的那句,个人私怨?嗯,这也可成藉口!

我觉得这就可以说明苍金之间所有的一切杯具了.

10,我想在狂狶眼里的昭穆尊和在苍眼里的金鎏影一定是两个人.

真格的,狂狶呛了小金多少次啊,我都不忍心看下去了,小金一直脾气超好,被怼了还说狂狶执意闯阵,只好在外护持了,昭穆尊受教了之类的话,

来看下小金刚刚复活后狂狶怎么损他的

戮神狩:大哥,我看我们还是先离开长生殿一段日子吧 
戤戮狂狶:也好,戮神狩,我们走 
昭穆尊:你们要去哪里? 
戤戮狂狶:我要去外面透透气,顺便去看看我那个欠人疼的兄弟,这样交代,你满意了吗? 
昭穆尊:这...
戤戮狂狶:昭穆尊,没了不解之护罩身,你就留在这里,好好思考下次再遇上风莲小子时,如何才能全身而退吧 

昭穆尊转过身去.

但就是在被这样怼的情况下,之后戮神狩死了小金还安慰狂狶要节哀.然后换来一句:“节什么哀,背叛我的人死了,我高兴都来不及,有什么好悲哀.”

叛徒,又戳在他的伤疤上.然而他依然没回嘴.难道是觉得在长生殿当打手就好像整个人躺在了泥地里什么都无所谓了吗?连相骂都没力气了.

11,那为啥小金你面对苍时就那么滔滔不绝恨意填胸呢?我相信你还在玄宗和苍同修时苍不会有像狂狶这样让你下不来台过.

因为他那高高在上的姿态?

其实我觉得这是误会啊

就像苍第一次露面去救白雪飘那场,白被救出后说:“若非弦首魂体出窍,籍梦境之法传达意识与呼唤,否则白雪飘将要一生被禁锁在魔界了!”然后苍就说:“嗯,走吧,此地不宜久留,一切回头再说.”

一点也没客气客气,说些哪里哪里之类的话.这是他身为大师兄自然而然的姿态.我看到那里就忍不住想:这幸亏救的是小白啊,还很乖的应了声是,要是小金,大概就要在心里怨他傲慢了,然而其实苍并没有那个想法,他恐怕都没考虑过傲慢这个事.

12,有位太太说小金在长生殿看到对面不老城摆的阵法犹如见到亲人,用CP脑想一下,他应该猜到对面能摆出复杂阵法的只有苍吧?起码苍肯定也是参与了的,那么在破阵上如此执着,也就是暗搓搓的要和苍比试罗?

如果狂狶的颜值能提高到小兰花那标准,再有一个小兰花那样风雅的名字(兰漪章袤君,老剧人物,附照
 
那他绝对能成为金鎏影的又一大墙头.毕竟小金亲口说过狂狶的雷电之招和自己的云天掌有互补,可惜是敌非友这样的话,然而狂狶没有这样的颜值,所以,就一切都没有了.

14,拐人这种事,向来只靠脸,颜值过硬是一切的基础.比如前阵子放的《思美人》,郑袖眼是瘸了吗?放着乔振宇那般美如画的楚王在,居然跑去跟一WS大叔偷情,简直半点都没有说服力.相比之下凭小金那祸国殃民的小模样儿,我十分理解小紫为啥对他死心塌地.

15,不行我一定要说这一段,先看苍是如何“耍流氓”的

荒野,莎罗曼独行而想:血断机并未说出第三处要地,是真算不出,还是另有意图?或者,他已算出,却碍于吾之存在,当下称不知?原以为,以吾一命,当场自爆,来换得血断机与苍两命,也算价值,未料血断机的回答出乎意外。
苍化光出现
莎罗曼:是弦首?测算已了,又有何要事?
苍:只想请占星师与吾一同前往不老城.
莎罗曼:得弦首相邀,万分荣幸,但吾有事在身,现在恐无法陪同。
苍上前点穴
莎罗曼:啊?你!堂堂六弦之首,竟要使出强逼手段!
苍:嗯,得罪了.

再看小金的表现,也在荒野.

七巧神驼独行中

昭穆尊:(化光出现)七巧神驼. 
七巧神驼:嗯,方才前往公法庭,找不到你的人,现在你就自己找上门.
昭穆尊:断极悬桥一行,结果如何? 
七巧神驼:哼!你说得没错,尹秋君非但不交还昊天鼎,还打我一掌!若非你借我不解之护,我早已没命.

昭穆尊:现在不解之护还穿在身上吗? 
七巧神驼:放心吧!我不像尹秋君那么小人,再好的东西,不是我的,我不会独占.不解之护我已送还公法庭,交予楚君仪.
昭穆尊:嗯,很好! 
突然凌空发掌,然后飞到七巧神驼身后点穴 
七巧神驼:呃啊!昭穆尊,你,你,想不到你也是无耻之辈! 
昭穆尊:此举实属无奈,得罪了.

我靠!该说你们俩不愧曾经是同门师兄弟吗?这强行带走人的手段都是一模一样的.然后还都来一句“得罪了”.

我真的很怀疑当初宗主他老人家到底都教给了你们这俩玄宗的高材生些啥?

16,小金过人的留心之处

先看他留心小紫(尹秋君即紫荆衣的化名)

尹秋君:人被逃走,真是漏气! 
昭穆尊:他也中了你的禁悬七日断。 
尹秋君:这部功夫是吾离开六极天桥后才练成的,连这个你也知道,可见你注意我很久了。 
谈无欲:两位的友情真是深啊! 
尹秋君:水深、海深,就是与他不深。

小紫挺美滋滋的说出,可见你注意我很久了嘛

再看他留心苍

双刀一剑齐发,但见苍琴弦一拨 
苍:喝 
昭穆尊:嗯,这是,你练成天波怒潮曲了 ? 

当时我看到这,第一反应就是,金SIR你够忙的,前任现任你都要留心.

作为玄宗民乐团十道子中唯二没操乐器的金紫两人(小紫看着还比金活泼多了)而苍竟在最后与金决战时以琴声相引,还说似曾相识吗?难怪苍金文中有当初小金在后山偷听苍弹琴,而苍也知道他在听的片断.

17,其实我一直觉得紫荆衣和苍是小金的红白玫瑰来着,紫是红苍是白,紫是朱砂痣苍是明月光,这也正好应了那句,我本将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以下请自行填空.

18,小金和长生殿众人中伏受伤遇到苍及众高手

九章伏藏:我们等你们很久了 
戤戮狂狶:是你们 
太辅:还有我们 
昭穆尊:你们不是被困血蛛毒林的阵法之中吗,为何在此? 
九章伏藏:惊异吗?不知这样盛大的欢迎你们可有满意 
苍:毫羊沟的布局确实精深,不过仍是逃不过血断机的测算 
昭穆尊:哈哈,吾等确实错估了不老城的实力,狂狶,你有伤在身,先带贾子方离开,让吾与问天敌、戮神狩来断后路 
戤戮狂狶:哼,你们想要逞英雄吗 
昭穆尊:大局为重,喝 
昭穆尊一掌开出生路,狂狶带贾子方离开 
苍:金鎏影,伏首吧 
狭道生变,昭穆尊三人断后而战 
昭穆尊:退 

在长生殿人马瞬间死伤无数 ,小金身边的人接连被炸药炸伤的情况下,金鎏影超出预期没有抢先逃走,反而说出大局为重的话来,还主动断后,表现的非常有人品,求对面的弦首当时心里是何感想?

尤其是大局为重这话,多么戳心啊.

为啥苍不说金鎏影,授首吧?伏首是低头,授首可是要脑袋.

弦首用词一向精准,当他试探出昭穆尊即是小金之后,第二次见面他就再也没叫过金“尊主”

19,关于苍金的最后一战,不知为何让我想起《少年天子》那段戏.

董鄂氏一直暗恋顺治,一直不得机会接触,最后终于在顺治第二次的大婚宴上得以与他单独相处

说:“我见过圣上,但每一次都很远.”顺治问:“离得最近的是哪一次?”董鄂氏望着他,泪眼盈盈道:“这一次.”

我觉得苍对小金还是有同修之谊的.不然他不会说:“叛徒,可知我昔日留情何来?”

当时苍问小金这句,小金在忙着抽刀发招,根本不回答.苍只好自己解释,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只不过可能在小金看来,假如你能给我的只有这么多,我只是你百千同修当中的一个,泯然于众人,那我宁愿不要.

顺说如果小金喜欢苍的话,苍是绝对不可能不知道的.以他的聪明,再加小金在他面前极不善掩饰.

其实我倒以为小金宁愿他不知道,好保存自尊.

20,为啥苍最后没有捡金回去

其实葱哥之前在小金杀了赤白后,和翠山行提过,不久之后,天波浩渺将再添两座坟,两座叛徒的墓冢.这很明显是指金紫,说明一开头是有打算要把金埋回去的.

那为何最后没埋呢?我想有两个原因

一,小金临死前说的那句名言,吾对你与玄宗的厌恶,永远也不会消逝.可能苍是为了顾及他的想法.

二,剧情需要.如果苍真的把小金捡回去了,那就轮不到长生殿抽小金血液做成无名了,剧情没法发展下去.

评论(1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蕉梦 | Powered by LOFTER